2013年3月24日

春分初始,看紀錄片的好季節

春季,萬物復甦的季節。
沈潛渡過孤寂難熬的冬季,終於,春雷在遠方響起。
喚醒了對生命熱切的追求。

2013年,春分初始,兩部曾參與過紀錄片健檢工作坊的影片,不約而同,在春季綻放。
邀請喜愛紀錄片的朋友們,一同欣賞 。 

《魯笠》
2010年第一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入選團隊 
2012/HD/Color/60min
導演:陳武男
製片:吳育銘
簡介:「魯笠」,一種狀似斗笠,專指屏東縣東港鎮轎班成員所戴的帽子。透過每三年舉辦一次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東港人展現出令人動容的凝聚力以及獨特的信仰價值觀,也­因為祭典,出外的遊子找到了與家鄉的連結。
本片從作者的生命經驗出發,藉由四個生命故­事,由不同的角度切入,藉此拼湊出整個祭典的當代面貌。

部落格:http://tklole.blogspo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klole

2013第35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放映場次:
3/22(五) 15:10 華山1廳(映後座談)
3/25(一) 17:40 華山1廳(映後座談)



《看不見的跑道》
2011年第二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入選團隊(由CCDF推薦) 
2011/HD/color/70min
導演:章大中
出品:榖得電影、記得影視
簡介:「超馬媽媽」 邱淑容在中鋼服務35年,是被譽為「亞洲天后」的超級馬拉松跑者;2008年8月在法­國參加18天的比賽後,因為細菌感染而雙腿截肢;在全國矚目及祝福下,她搭乘SOS國際救援班機回到高雄,展開和命運奮鬥的歷程 。
她以為老天叫她該休息了;沒想到一句話,讓她決心重回跑道;這個決心,啟動了不可能的­任務。集結全國頂尖專家的團隊為她打造復健之路;超馬跑友發動環台路跑為她加油;南台­灣熱情的歐巴桑以實際行動支持她重回運動場。
「看不見的跑道」要讓你看到最開心的截肢人邱淑容,和她充滿陽光力量的歐巴桑跑友們如­何聯手出擊,讓世界刮目相看。

部落格:http://runwayinvisible.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OnceARunner

2011年高雄電影節參展片
2013年3月22日上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