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DOC DOC

電影創作聯盟(TOFU)主辦之紀錄片健檢工作坊(DOC DOC),為全國首創以健康檢查為概念,聯合國內外紀錄片工作者組成主治醫師群,與入選團隊共同進行企劃案討論之工作坊。

2010年首屆DOC DOC參與團隊《說唱》/于光中導演,獲該屆主治醫師青睞主動擔任製作人,並參加Asian Side of the Doc(韓國首爾)以及Pitching Du Reel(瑞士Nyon)提案;該片於2011年獲芬蘭電影基金會7萬歐元補助,並於2012年獲邀參加第五屆CinemAsia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

2011年第二屆DOC DOC,由主治醫師群共同推薦入選團隊《跨越失控》/李雅玲導演,進入該年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自19組提案中獲得首獎殊榮,其後參與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提案,獲最佳提案獎第三名。

2012年第三屆 DOC DOC,由CCDF推薦至本工作坊之企劃案《我的T媽媽》/黃惠偵導演,於本工作坊連續四天活動中,獲得來自不同背景之紀錄片工作者的建議、討論、啟發,後於第三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中獲最佳提案首獎。

本工作坊過去連續辦理三屆,皆有成效展現,曾參與2012 DOC DOC之學員─章大中導演,當年度參與工作坊之作品《看不見的跑道》,將於本年三月底於院線上映;章大中導演甚至以個人贊助以及經驗分享的方式,支持本工作坊辦理;顯示著本工作坊能夠在不同的層面上,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所需要的建議或方向,相對的,紀錄片工作者也能贊同本工作坊的舉辦,進而回饋與支持,彼此之間共享友善對話往來的平台,產生紀錄片中最珍貴的、無形的價值與意義。

2013年第四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仍將延續紀錄片教育精神,透過連續四天的課程,針對故事未來發展方向、技術性指導、或提案技巧,以及透過資深紀錄片工作者、學者演講分享實際經驗與紀錄片製作策略等,提供台灣紀錄片工作者更完整性的思考與創作方向;並且第四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合作,提供其提案技巧的訓練,使其未來有機會在面臨國際市場時,增加其競爭力、作品深廣度與自信,進而刺激並健全國內紀錄片製片的發展環境。


2013 DOC DOC,WHO IS THE NEXT?
2013第四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
聯絡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4027樓之一 
電子信箱:docdoctofu@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