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2013 DOC DOC 介紹|放映影片《學習的理由》

  
劇情簡介:

如果你就讀國中的孩子熱愛跳舞,又課業優異,你會讓他發揮專長,還是勇敢築夢?如果他對音樂、科學、設計、曲棍球…什麼都喜歡,卻樣樣不精、成績普通,你會讓他專精於一,還是繼續見識廣博?如果他方向茫然,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喜歡什麼,你是否會讓他先安分讀書再說?

或者你認為:孩子才十幾歲,有必要想這多?

台灣學生在國三畢業,學習內容就得分流。怪的是,孩子成績越好,可選擇的學校越多。社會不成文的認知是,選擇高中,出路多;選擇職校,難回頭。面對未知的明天,十五歲的你,將何去何從?

故事發生在台灣一所教學法另類的校園。學校沒有考試,學生廣泛探索興趣。但想升學,就得參加「基測」,以學業成績為主要依據,決定去路。

立安見多識廣,痛恨將學習侷限在教科書中。雨萱熱愛跳舞,成績優秀。沛玲善良用功,卻課業表現普通。興豪音樂才華洋溢,考試卻是他的痛。

主流教育告訴他們「安故守常」是生存條件,「努力讀書、考試」才能勝出。當年十四歲的導演逸帆發現,面對新的遊戲規則,朋友們漸漸失去夢想的勇氣、學習的理由。為了替莘莘學子發聲,逸帆也親自挑戰基測,卻漸漸遺忘初衷......


本片放映場次開放旁聽,並邀請本片導演楊逸帆映後座談,歡迎有興趣者預先報名參加。

時間 / 8月15日9:30﹣12:00。
活動地點/府中15 B1放映院,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
報名方式/請註明報名者姓名、電話、欲參加講座名稱,逕自來信報名docdoctofu@gmail.com
活動收費/每場每人收費新台幣100元整,現場繳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