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主治醫師:趙琦

西元1996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獲英語和法律雙學位,同年進入中央電視台工作。 02年至03年公派至英國,在倫敦大學學習紀錄片導演和國際製片,獲碩士學位。03年至今在中央電視台英語頻道擔任製片人,製作了數百部電視紀錄片和專題片。 2008年他在亞廣聯電視大獎的評選工作中擔任評委會主席。

趙琦也與獨立導演廣泛合作,製作了《歸途列車》、《千錘百煉》等紀錄電影。這些影片獲得了包括台灣金馬獎、四川金熊貓獎、荷蘭伊文思獎和美國艾美獎在內的數十個國內外紀錄片獎項,在BBC、ZDF、NHK、PBS等全球主流電視媒體播出,並在中國和北美院線上映。

他擔任導演兼製片人的紀錄影片《殤城》預售至日本,美國,加拿大,荷蘭,挪威,芬蘭等數個國家,獲得了聖丹斯基金,IDFA基金的支持,並作為競賽影片參與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聖丹斯國際電影節,雪梨電影節,洛杉磯亞太電影節,貝爾法斯特電影節等全球五十多個電影節的角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