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主治醫師-王亞維

王亞維  

王亞維  老師

亞維老師畢業於文化大學戲劇系,波士頓大學電影研究所,現為政治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

亞維老師長期在電視界服務,歷任製作人與部門主管,具備豐富的製片與委製紀錄片經驗。亞維老師也致力投入紀錄片教學與推廣,翻譯出版的教科書“紀錄與真實-世界非劇情片發展史”與“製做紀錄片”為兩岸三地相關課程教科書,他也長年在各大學開設紀錄片課程並在國家文藝基金會與各影展擔任評審,同時也是CNEX的顧問。


重要經歷
  1. 原住民族電視台 顧問

  2. 公共電視台 節目部經理

    公共電視台 企劃部經理

    公共電視台 新聞部製作人

    公共電視台 製作部導播

  3. 私立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兼任講師

  4. 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兼任講師

  5. 國立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兼任講師

  6.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評審

  7. 金鐘獎評審

  8. 新聞局有線電視金視獎評審
  • 監製/製作人
1.公視連續劇”孽子”、”寒夜續曲”、”危險心靈”等
2.紀錄片”留聲-華人音樂家”(8集)”回首台灣報業”(8集)”台灣百年人物誌”(20集)等
3.製作總監 歷史紀錄片 ”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1-4集)
4.製作人”世紀女性、台灣第一”(8集)
5.
製作人”原住民新聞雜誌”(52集)

  • 譯著
1.王亞維譯, 1996. "紀錄與真實-世界非劇情片批評史" (Richard M. Barsam著), 遠流電影館
2.王亞維譯, 1997, "製作紀錄片" (Robert Rabiger著)遠流電影館.

  • 期刊論文
1.王亞維, 2010 .03 ,”傷痕、關懷與認同—解嚴後台灣紀錄片發展1987-2009”  中國電視學術季刊

2.
王亞維,2009.12,“大眾媒體與歌仔戲互動關係研究初探”2009年戲曲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公共電視企劃部經理 


            公共電視節目部經理 


            公共電視紀錄片小組召集人 


沒有留言: